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

電影 風聲 關於信仰與熱情

本來以為這部電影會很可怕的(因為聽說有不少拷問刑求的畫面),但其實還好。講的是民國初年的故事,大約就是色戒那樣的時代背景,其實內容也很接近,都是說間諜的故事。但是走向不同,至少沒有色戒那樣的諸多動作(大家知道的麻 就...)
不過 風聲 真的很精采
真要說,它算是以推理形式探討人性的電影。
要在五個人中抓出真正的間諜,出賣以及被出賣
但真正重要的是,信仰與熱情堅信自己走的這條路是對的。
我好喜歡周迅最後的獨白
全文如下
『我不怕死
我怕的是愛我的人不知我因何而死
我身在煉獄留下這份記錄
是希望家人和玉姐原諒我此刻的決定
但我堅信,你們終會明白我的心情。
我親愛的人,我對你們如此無情
只因民族已到存亡之際
我輩之能奮不顧身,輓救於萬一。
我的肉體即將隕滅,靈魂卻將與你們同在。
敵人不會了解,老鬼、老槍不是個人
而是一種精神、一種信仰 』
但我要說的是如果你很仇共的話,還是別看的好
因為她們都是共產黨的間諜啊 哈哈哈

沒有留言: